close

欣單車 xin Bike辦的富士山KOH台灣計時挑戰八卦山 前三名可以參加總冠軍賽 總冠軍可以免費去日本靜岡騎富士山~

03.jpg

05.jpg


這是我今年的第一個比賽!賽程雖然短,但是計時段的坡度夠陡,強度也一定會很高! 我把它當作7月初桃園市長盃的賽前賽...320瓦這個數字 說得具體一點 大概就是一位63公斤的選手配一台7kg的碳纖車 騎中社大約11分40 騎烘爐地大約7分50 騎達觀路大約11分55...所以其實以競賽來說 還算是普通高強度 但是在酷熱的大太陽底下這樣騎 心肺負荷肯定比夜晚騎乘或有樹蔭底下騎乘還要來得大! 是加倍可怕的強度...!我自己是66kg 鋼管車換坐墊後是8.5kg...
參加這場比賽的人不多 50人左右而已 我本來以為多是休閒人士來挑戰 結果到會場一看 都是三逼八的中學生小朋友 各個看起來都是很厲害爬坡型的瘦竹竿 每輛車都是競技型輕量跑車搭爬坡鋁框 結果反而我的鋼管車搭板輪看起來又顯眼又騷包 XDD...放行沒多久,一群小朋友耐不著性子地衝出去了 我則是和另一個車友休閒騎 一邊騎一邊聊天 反正計時是大會提供的碼錶各自計時 ...他就是我這次比賽認識的新朋友 單車阿賢-李冠賢 一開始我不知道阿賢有多強 一到某處過彎工作人員說已經到計時點了 我才慌慌張張地趕緊把大盤變成小盤 把強度拉起...
一拉強度馬上就抓到了好幾個小朋友 想說就照這個tempo騎吧 沒想到就在一瞬間阿賢用高轉速把我碾過 果然沒那麼輕鬆! 這個路邊撿來聊天的阿賢絕對沒那麼簡單 他有菁英組的實力! 我又拉了更高的強度黏上阿賢 很好! 好久沒有這種競賽的感覺了...黏上阿賢後 喘到根本無法調整呼吸 整條路又完全沒有樹蔭讓身體降溫散熱...黏著阿賢一段路程後 覺得稍微有穩住一點tempo 我就再加一點強度超過了他! 天啊 超級喘! 想說就兩個烘爐地而已 撐一下就過了...在別人眼裡時間的確是一下子就過了 但在競技的時間觀中 彷彿騎了好久 時間過得好慢好慢! 就在大太陽的強烈照射下 我忍不住身體的熱度 慢慢地降了強度 跟在我後面的阿賢則繼續維持了強度超過了我! 然後看到兩攝影師拍照後 爬坡計時段就結束了...我慢了阿賢20秒左右吧...好喘好累阿!這強度完全不適合要40歲的中年大叔阿~ XDD 我的時間是 13分27秒...後來看阿賢的心得 才知道平均功率已經開到320瓦了...-__-"

15.jpg

16.jpg

18.jpg


阿賢是第二名 我則是落到第四名 沒有上凸字台...連總冠軍賽都沒有機會了~ 不過 正當我落寞地在一旁玩沙畫圈圈時 突然又叫到了我的名字 原來我得到這次活動抽獎的最大獎 沒有上凸字台也有上抽獎台了吧 XDD
許多人看著我的鋼管車 訝異我怎麼騎這種車來比賽...哈 我只有說就好看嘛~ 但我真正想表達的其實是 想比賽的話 ‪#‎腿力才是王道‬ ‪#‎我就是要耍帥‬XDD其他真的沒那麼重要了!

12.jpg

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