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好了嗎?  

凌晨四點鬧鐘就響起了,一面換裝一面吃昨晚便利商店買的和飯店提供的早餐,上網看了一下天氣如何,今天也是降雨機率0%的好天氣!可是氣溫顯示是令我相當吃驚,"咦???10度!?"河口湖是位於高緯度又是高海拔的地方,凌晨氣溫本來就會偏低,但是即使早就已經知道會是低溫的狀況了,還是覺得無法接受...Orz  

當然,我已經準備好PI的15度發熱衣在裡面,背部也貼上了暖暖包,可是牽著單車走出飯店時,寒風一吹上我的大腿,大腿的抽筋感竟然馬上就出現了...應該再多準備熱身霜的!

富士山二5.jpg

台灣車友一起集合在飯店前,背上物資袋一起騎到昨天去過的北麓會場,物資袋裡面裝了到山頂可能會用到的物品,比如全指手套,外套等防寒衣物...六點前要把物資袋交給大會,卡車會在選手放行前先把所有人的物資運到五合目終點處...

到北麓會場約有6km的爬坡段,騎了這段路身體總算比較暖和了...通往會場的道路上漸漸聚集了越來越多的車友,原本令人孤寂發寒的巨木山林道路,總算是熱鬧起來了~總共九千多人的比賽是從未見過的單車大朝聖,自己也很好奇這吃驚的參賽人數真的能順利辦好比賽嗎? 寄好物資袋好,就是在起點處等待自己梯次的出發,會場放置了數量夠多的活動廁所,廁所裡面也放了夠多的衛生紙,讓大家可以毫無任何擔憂的輕量化~ XDD

物資袋集合到卡車上~

 

 

120.jpg

夠多的活動廁所,讓大家完全不用擔憂,我就上了三次XDD

118.jpg

原本報名的時候,報名表上有預估完賽的時間,大會會根據這個時間安排出發梯次;菁英組先出發,然後是女子組,再來是按預估時間來排梯次,可是這次因為是跟著旅行社報名的,所以旅行社的人都一起被安排在很後面出發的梯次,我的號碼是14543,是14梯次...要昏倒了,一個梯次隔五分鐘,14梯次加菁英組和女子組總共就要等80分鐘...剛剛騎來會場的暖身根本毫無用處,於是我就只好蹲在離廁所近的地方,慢慢啃著帶來的麵包,也盡量不要讓自己吹到冷風...

菁英組出發了,由賓士領車

130.jpg

經過漫長的等待,離出發時間剩下約10分鐘時,總算看到工作人員領著第14梯次的牌子走出來...我先吞了一包能量果膠後就趕緊排進上隊伍前頭,終於要出發了!可是還是好冷,溫度大約只有14度...

還有五分鐘,出發點自拍一下 XDD

116.jpg

總里程25km,有1km大約5-6%的爬坡可以暖身,計時段24km爬升約1250m...排在隊伍前頭是因為根據經驗,前面會形成集團會一起帶強度,到中段才會漸漸分散開來,如果可以跟著集團,勢必可以讓成績更好看一些...但是本梯次一放行,我卻一點都沒有感覺到集團的壓力阿...Orz

明顯後半梯次大部分的人都在照自己步調來騎車,過計時點後,我便開始自己催強度獨推,去年的影片也看過很多次了,所以騎到哪裡還算清楚! 但是才沒多久,每次大腿一用力,明明是自己熟悉的強度,抽筋的感覺卻不時在襲擊大腿,看來氣溫對我的影響很大!明明知道自己是相當怕冷的人,這次應該要把刷毛腿套戴上的!

因為完全交管,從開賽到所有人下滑回到會場結束,是絕對不會有外來的車輛,所以有令人放心和寬廣的路面可以盡情騎車! 台灣的賽事只有國際KOM賽可以作到完全交管,但是交管時間很嚴苛,沒辦法像這次富士山比賽交管時間拉這麼長...再來就是日本人很守規矩,無法跟上集團強度的人都乖乖靠左騎乘(日本是右駕),所以我在前段拉強度時是毫無顧忌靠左直直往前騎,可以不必閃來閃去或是用小野田的水溝蓋跑法超車XDD ...所以即使將近一萬人的賽事,在大會細心縝密地安排下,這場比賽從頭到尾絕對沒有塞車牽車的問題!

 

 

137.jpg

 

143.jpg

 

正在獨推的時候,感覺到後方有一些人跟著,通常在台灣的比賽,我只會聽到"喀喀"作響的變速聲,但是一直有"哈,哈,哈,哈"好像快要斷氣的聲音傳過來...日本車友會有一種特別大的喘氣聲,我在影片就已經聽過好幾次,這次現場聽到讓我倍感壓力阿XDD  然後我的腦海裡會有一種"明明就是快要喘不過氣了,為何你還死命跟著"的想法...日本人的堅持度真的是要學習阿!

大約過15km處,氣溫更低了,雖然刷了很多人,但是我真的覺得大腿就要抽起來了,自己根本還不喘也還沒出汗,此時卻只能強迫自己降下強度,否則一旦抽筋連銅環都別想拿了,這邊再吞下一包能量果膠看可不可以改善...這種長度的賽事,其實應該是用不到能量果膠,這次只是預備帶著以防肚子餓...

132.jpg

133.jpg

138.jpg

到了20k處,會有一個1km坡度7%的計時賽,這1km的冠軍會另外頒發山岳賞,但是想拿這個山岳賞也不簡單,要在差不多兩分鐘的時間騎完才有機會拿到,也就是說騎了20km的山路後要再開380-400瓦的功率才有可能...依我現在的狀況,別說300瓦,250瓦不抽筋就很好了...看來這種抽筋,能量果膠還是沒用的~

功率上不去,心跳也上不去,這次註定要乖乖拿銅環了...過了隧道後,坡度開始平緩,這邊握下把速度可以衝到35k以上,總共有三個隧道,第三個隧道前坡度又會變大,過了之後就是衝終點線,然後就是很平淡無奇地完賽了XDD~ 回去檢查了功率,後半部竟然不到200瓦,根本已經在輕鬆騎了阿!XDD 印象中騎P字道第三P功率也不致於這麼低阿...

完成2017年度夢想!帶著鋼管騎上富士山

117.jpg

57.jpg

64.jpg

 

 

五合目是富士山公路的最高點,再上去就要走登山步道了;這邊有幾間紀念品商店,一間簡便郵局和一間小御嶽神社;上去時溫度只有4-5度,完賽後就依順序很快就找到了物資袋,但是就算馬上穿上長袖羊毛車衣,我的腿還是不斷地發抖,趕緊直衝商店裡面吃拉麵暖暖身子...我大概是有東南亞外勞的體質吧,其他人好像也沒那麼怕冷XDD 另外從簡便郵局買了一張木頭明信片,寫了英文地址寄回家裡~

隔了八天,終於收到啦~~~~

147.jpg

吃完東西,逛完小御嶽神社後,就排隊下滑回北麓會場繳交晶片,下滑有強制規定要戴全指手套,而且是一批一批放行,所以排了好一段時間才輪到自己下滑...回會場後就是繳交晶片,前幾名的名次也已經公布出來了,自己的時間也可以用手機掃QR code上網找到...整個賽事規劃的很詳盡,相當佩服日本人做事的態度,今天也算是大開眼界了!

下滑三連拍,攝影師很給面子~ XDD

134.jpg

135.jpg

136.jpg

這張有天寒地凍的感覺...

1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