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工業風鋼管 很爛的拼湊圖,但是應該看得出我要的風格XDD

 derosa倫敦綠咖啡把帶  

  從今年6月就已經開始計畫組鋼管車,車架從cinelli, casati, gios, bianchi, tommasini等等,看了這麼多的車架,就只為了想找到一支很有味道的綠色車架,綠色車架不多;就算有,也不是我想要的綠色;就算顏色對了,車架幾何或樣式可能也不搭!直到看見De Rosa官網上的這張照片

derosa倫敦綠.jpg  

  深深被這個綠色感動到!當然,我不會只因為官網的照片就直接挑中這支車架,接下來我就開始蒐尋有關這支de rosa顏色"london green倫敦綠"車架的照片;然後我發現台灣根本沒有這支車架的資訊和圖片,於是就開始google全世界的圖,日法英義文都用上了(當然是靠google翻譯或官網的一些關鍵字)...

19.jpg  

21.jpg  

36.jpg  

   確定了這是我要的顏色和車架後,便找上了de rosa代理商幫我訂這支車架,7月訂的車架到貨可能要數個月的時間,這些時間就開始另外一項工作,對不識古典鋼管車的我而言是陌生艱苦的工作,就是找對味的鵝頸式龍頭(quill stem),彎把和座管!變速系統我倒是沒甚麼要求,所以想看經典變速撥桿或大盤的人可能要失望了~XDD
鵝頸式龍頭不算難找,一般單速車的店就有一些選擇;但是經典的龍頭就有些難找,網路上還可以找到一些;但是要組到我想要的樣子,就有些難度了!!!下圖是我自己拼湊成的,就是我要的感覺!很沉的現代工業風,鐵砲色(或深鈦色)3ttt龍頭,3ttt彎把和座管!

derosa倫敦綠咖啡把帶  

   3ttt的鵝頸龍頭和彎把,算少;尺寸對的,更少,網路很多都是大size,而且多是亮銀色,開價也不親民;要同時找到鐵砲色或鈦色,還是全新的,簡直是難上加難阿,是我管道不對嗎...用了些邏輯思考,也嘗試了一些方法,皇天不負苦心人,真的被我找到了全新的3ttt彎把和龍頭!價格也是意外的滿意!
3ttt status quill stem龍頭和3ttt forma sl ergopower彎把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座管是最難找的!原本我以為是最好找的就是座管,但是我完全錯了!鈦色座管只有Deda出過27.2mm尺吋(現代鋼管車座管尺寸),但是早就停產了;再來就是更久以前的campy出過一系列的titanium鈦座管,找那種東西根本就是大海撈針!最後只好用很犯規的招式,那就是"陽極"! 原本的座管是配Deda RS01的亮銀色座管,其實這顏色的座管在台灣也找不到,算是稀有品,但我毫不猶豫直接請陽極廠幫我弄成和龍頭一樣的顏色~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20.jpg 23.jpg  

目前就是這樣,已經花掉了半年的時間,還有一些東西尚未湊齊...期待part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