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一次阿里山自行車大賽,壯闊的山林,遼闊的茶園,令人驚豔感動的山道,卻也即將成為絕響!...由於陸客觀光客人數越來越多,為了行車安全,協會決定今年後將不再舉辦阿里山的賽事!

   2hr 54mins   RM35 排名19

02    03  

    阿里山比賽路線,是從嘉義中埔鄉出發,直到台18線87.5km處,總長62km,總爬升約2100m,雖然坡度不像武嶺那麼可怕,但是以爬升量和總距離來看,還是一條非常艱苦的山路!決定參加騎乘這HC級的爬坡,對我而言,不單是耐力的挑戰,如何避免腰痛和抽筋更是一大課題!

    上個月的武嶺盃,才騎大約1/3的路程,我的腰就開始痠痛,為了讓腰部舒適一點,身體就會不斷扭來扭去,爬坡姿勢便開始走樣...兩腿不能專心踩踏,這比賽便會提早出局,最後也只能靠意志力沒強度的騎乘或牽車來完賽...

    武嶺盃結束後到阿里山大賽的一個月內,除了訓練台上的課表外,和老蕭出去騎了三次,三次的收穫都非常多!第一次滿月圓,老蕭和小蕭輪流操強度,連回程都操,很有競賽的感覺;第二次和老蕭爬新的山路北113東眼山;第三次是桃119的東眼山,作了重要的兩次計時,台七乙和東眼山,加上最後的大逆風回程,總共110k...雖然月訓練時數不高,但是發現一個重點,當腰痛不見時,姿勢就很容易維持,強度也跟著容易出來,然後會很想繼續騎下去,即使很喘,腿很沒力了!!!

04  

    阿里山大賽,暖身段到觸口後開始放行,放行後的強度相當高,跟了一段時間後就開始照自己的節奏來爬...當然還是很害怕腰痛的發生,但是發現自己已經騎過一半,騎過2/3,剩下10km,剩下最後3km,沒有腰痛,沒有抽筋,只有腿很痠很痠!

    那時身體是很疲憊的,很想停下休息;同時沒有腰痛沒有抽筋的心情是愉悅的,我知道可以完成這場比賽!最後,我真的騎完了,當然,大部分的人都可以騎完,我本來也就有能力把阿里山騎完,但是全程能夠全心專注在踩踏上,才是我最大的奢求!

    好的名次,誰不想要? 只要可以全力騎乘,明年的協會競賽或許可以再試試看!

   最後,超級感謝老蕭和SINIC車隊的全力支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