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要感謝家人的支持和體諒,才得已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練車...

    從石門水庫旁的報恩宮出發,行經起起伏伏的台三線,關鍵的台七坡,最後的角板坡,共約42km,大約70-80mins的高強度賽事...這次特地報了鋼管組,人數不多也不分齡,但是我把這場小比賽列為今年的A級賽事,因為這幾個月實在是太忙了,其他比賽根本練不上...

新厝,就是要配新車和新獎盃!

獎杯.jpg

 

 

03

    比賽分成兩個梯次,簡單來說高強度的RM15-35是第一梯,RM40以後的老弱婦孺和雜七雜八組別為第二梯,第二梯比第一梯晚十分鐘出發...

    出發後沒多久到福山巖就放行了,雖說是老弱婦孺組,但是強度還是很高的,尤其現在正值炎熱的夏季,賽程不到一半,我的水已經喝掉一半啦...過武嶺橋後的速度相當快,緩坡後緊接的下坡時速經常高到60-70!這段路線已經是第三次,所以齒比算是很好掌握...明德國中後轉台七縣的路有點危險,大路突然縮減成小路再加上90度的彎,很可能造成集團摔車...這次就不幸有超強的隊友摔在這邊,幸好無大礙,只是名次就飛了...

    進台七線的爬坡就是這次比賽的重要關鍵,大約會有15-20分鐘近無氧閾值的強度,有沒有練車或狀況好不好,在這邊就會過濾出來!我並沒有跟上強度超高的火車頭,而是完全依照自己的節奏來爬,身邊是不是鋼管組的對手我根本也分不清楚...天氣真的很熱,此時我的汗真的是像開水龍頭一樣不斷湧出!

    煉獄爬坡結束後,就是一段可以緩和的下坡,然後就是上上下下上多於下的山路,我的右小腿開始有慣性抽筋的感覺,除了穿戴壓縮腿套外,之前有特別練只用左腳踩踏,這次還真的派上用場了,雖然會有段時間比較慢一點,但只要不抽起來,強度就可以再慢慢回來!

04  

    剩下200m的標示牌終於出現,最終段是爬一個短坡,有很多攝影師在這邊拍照,立馬起身耍帥抽車越過終點線!XDDD

    已經有不少車友在這邊休息等待了,我也不知道名次如何,但是鋼管車參賽人數不多,老蕭有交代一定要上台 ><"...最後成績公告貼出來,竟然讓我撿到鋼管組第一名,哈,真是僥倖阿!

手拿獎盃,身穿冠軍衫

05.jpg 06.jpg  

等待頒獎過程,去拍青蛙,角板山的國小校區裡生態很豐富!

 07.jpg 08.jpg  

 01

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