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跑步是搭配練車的交叉訓練,騎車騎了四年了,背部腰部常常有不舒服的感覺,開始跑步後,這樣的不適已經改善很多,也許是因為跑步可以讓全身核心肌群更穩固...最近單車的比賽都沒什麼興趣參加,反正跑步都練了,就決定參加這場跑風櫃嘴路線的東進陽明山越野路跑...
完賽時間 1h05mins 總排14  分組排名6  明明看到終點一堆人在照相,怎麼撈不到終點照...><

東進陽明山03   
東進陽明山01  

 選擇這場是因為已經熟悉風櫃嘴的路線,10k的山路對我這新手而言也是剛剛好的,而且可以跑陽明山古道或小山徑我覺得應該會滿有趣的...
   比賽是用晶片計時的方式,所以不需要擠在最前頭,按自己的習慣我選擇中後段出發...出發後一開始就是爬坡,可能很多人不習慣爬坡吧,一路上就超越了許多人,尤其是10%以上的坡,九成以上的人碰到這種坡通常都會用走的,此時可以超的人更多了...不過跑了一段山路後,就出現登山石梯,登山石梯通常都很狹窄,這一眼望上去就是一條人龍,而且大家都是用走的,我沒練過爬階梯,所以一開始我也索性跟大家一起走,走了一段路後發現大家都氣喘吁吁的,我就開始找階梯邊有草的地方直接跑上去,不能超時就走階梯休息,能超時就邊跑邊爬連手都用上了...很快地就上到至高點了風櫃嘴...
   風櫃嘴有一個信物要拿,等於是一處檢錄站,以證明你有爬到最上面...然後就開始跑下坡,跑下坡很難,我也沒練過跑下坡,所以看到有人跑比我快的,我就會學他的姿勢學他跑跑看;跑柏油路還好,但是跑到石階梯時就真的只能用走的,我看到幾個人好像練過輕功一般,連下階梯都用飛奔的,唉,這個我真的就學不來了...走完古道後,終於又回到柏油路面了,下坡真的很傷膝蓋,不過幸好平常就有在練大腿股四頭肌來當肉墊,此時可以感覺到大腿相當腫脹!柏油路越來越緩,離終點也越來越近,我發現周邊的參賽人員已經剩沒幾個,我是中後段出發,搞不好可以衝出名次,剩約1.5k時我便漸漸加速,最後看到溪山國小的終點拱門就直接放大絕衝線了...最後成績是1h05mins,第一名只用掉57mins,想想自己平均一星期根本練不到20k路跑,這成績應該還過得去了...

在路上還找到一隻鼴鼠...

東進陽明山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