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蔣渭水高速公路上開著車,經過石碇坪林時望著窗外,山嵐和細雨把整個山區弄得像是水墨畫一般漂亮...可惜此刻我並沒有心情去享受如此美景,因為再過兩個小時我就必須要在這種氣候下進行宜蘭礁溪龍潭的鐵人二項競賽~
感謝01大大 人蔘麥冬五味子 的照片


   到了龍潭會場,小鐵人已經在做賽前準備,仍然是又濕又冷的惡劣天氣...昂鬥蕭老大他們都還沒有來,我竟然暗中祈禱他們不要出現,這樣我就有不出賽的藉口和共犯了,但最終他們還是打了電話給我告訴我他們已經到了~我不甘願地和大夥牽著車子拎著卡鞋走到轉換區去放置裝備,天阿?轉換區竟是一大片爛泥地,都還沒開始比賽,我們的跑鞋和單車的輪框上都已經沾滿了一堆爛泥...

這是自行車起點不遠處...跑步完換上自行車的我,準備追人...


   要準備路跑時已經沒有什麼下雨了,我的腳踝已經作怪了幾天,所以這次6k的路跑我打算順順地跑完就好了...不料一鳴槍後,大家像是瘋狗出籠一樣殺了出去,沒有路跑經驗的我很訝異大家竟然可以跑得這麼快!儘管如此我還是選擇保守地跑,剩下大約2k的時候已經聽到廣播說有選手已經開始轉換了,好快阿!!這樣的話我差第一名的時間可能有10分鐘以上,我路跑完的時間是28mins,排名是216,大約只比一半的人快些...好無言阿,原來我的路跑這麼弱~
   轉換時,因為爛泥巴難行和一群人擠在一起排隊過拱門的關係,拖了快三分鐘才跨上自行車衝了出去...說也奇怪,明明一群人路跑得比我還快,這一路上卻沒有人可以讓我跟在後面輪車,所以從頭到尾都是在獨推超車,有人打算跟在我後頭卻也跟沒幾秒就不見人影了...今天單車的狀況似乎還可以,我也不知道數了多少人頭,總算看到一個熟面孔,原來是專練三鐵的威廉兄...快到山頂時開始下起大雨,路面相當濕滑,所以幾乎全程都是坐著騎乘,最後自行車就以30mins完賽,此時總排名是103,所以路跑結束換自行車後我總共追了113人...

感謝阿福大哥拍照,此處應該在離終點不遠處...


    山頭又濕又冷,有許多只穿輕薄三鐵衣的選手一邊叫冷一邊滑下山,真不懂裝塞件小雨衣應該也增加不到一百克,根本影響不到成績,何苦為了斤斤計較那點重量而輕忽更重要的保暖工作?迅速衝回停車處,趕緊拿毛巾擦乾身體換裝,看到沾滿爛泥的鞋子和車子,心想回家後有得整理囉~看看這次跑步的成績,和自行車成績比起來實在是慘不忍睹,之後跑步還是拿來作耐力訓練就好~

此次二鐵賽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