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汶水遊客中心出發→大湖(苗61線)→大湖國中→中興檢查哨→新興派出所→二本松→雪見遊憩區(遊客中心),全程約35公里,標高1870公尺,爬升約1620,平均坡度4.6% 
完賽時間2h14mins  總排 浪得虛名的第1名!
 這株楓樹就大大地佇立在路旁,相當顯眼!



   一大早清晨4:30,便和好友兼強腿從板橋開車殺到苗栗大湖,來一場期待很久的挑戰賽...已經很久沒有參賽了,即使只是小小的挑戰賽也會讓我熱血沸騰!這場純爬坡賽相當硬陡,除了30%的魔王坡外,36km就要爬升1620m也是很罕見的長山路...由於天氣相當寒冷,所以今天我可是準備了全指手套,刷毛長褲,刷毛防風車衣,雨衣和厚脖套,連相機都破天荒地帶上了,雖然重量增加了不少,但我可不想因為低溫反而提早抽筋~
   由於只是挑戰賽,主辦單位也沒打算要計時,所以一開賽我就索性地跟在超強腿前導大哥的後面,前導大哥騎的是Orbea的神車配著BORA神輪,只著一件薄長袖車衣和短車褲,光看他的行頭和線條我就知道今天的強敵大概就是他了...雖然前段12k是坡度2%接近平路的緩坡,但前導大哥一開始就獨推了出去,雖然我配的也是板輪,但是跟他可差了兩大級!雖然一下子就把我們前方小集團拉開了,但是我也靠著獨推功力慢慢將他追到,並保持一定的車距,畢竟我可不想讓他認為我躲在他後面替我擋風...
   進入司馬限林道後便開始陡峭的路線,後面的人早已經完全看不到了,前導大哥便一派輕鬆地跟我聊天,原來大哥算是這裡的常客,對於這次比賽路線早就熟透了,除此外他還是武嶺3h20mins的高手!司馬限林道是這次比賽的重頭戲,抽筋下馬的程度可不輸武嶺,馬上就到30%的魔鬼坡了,不愧是雪見老手,只見他老練地提早站起來就抽過去了,我卻整個人趴在龍頭上慢慢龜,深怕一抬頭前輪就會翹起來,也在此後我跟前導大哥的距離便慢慢拉開...
30%的魔王坡,比起柏油路的土城承天寺好漢坡,這水泥坡更是難爬!


   接下來進入眼簾的山景,就好像來到清淨翠峰一般,空氣清冷,針葉林開始便多...10%以上的陡坡不斷地來襲,騎到最後剩3km時,也已經快抽筋下馬了,幸好接下來的路已經很緩和,我也就慢慢地騎入終點,只見前導大哥早在那聊天吃香蕉了...結果前導大哥因為沒報名參賽,只是由主辦單位受邀來當前導,所以第一名竟然被我撿到了,所以一開頭就寫明這次是浪得虛名的第一名阿!這次好友也拿到女子第一名,結果好麵熟車隊這次就囊括兩個第一名,真是太僥倖啦~

我的碼錶時間是2h14mins完賽

到處矗立著針葉林

高海拔的fu~


聖陵線,九大山峰連成一線的聖稜線,左起大霸尖山、小霸尖山,一路往右的雪山北峰、北稜角,以及雪山到火石山,堪稱是雪霸公園最美的景色...不曉得有沒有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