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好久好久沒有比賽的比賽!距離上次太平山挑戰賽已經超過半年...本來也認為自己已經沒甚麼參賽的意願,會再度燃起騎車的熱誠,最大的關鍵就是這半年的時間,我花了很多心思在組車上,從全球蒐集古典零件,google許多鋼管車的歷史和知識,漸漸地我又重新開始踩踏起來...   

    這次比賽,我便決定用這台鋼管車!即使我知道鋼管車比較重又吸震,對於此次的爬坡賽相當不利,但是當騎上自己催生出來的公路車時,我知道我很需要這種快樂的騎乘感!             苗栗仙山靈洞宮  1h12mins59s   RM35   排名30 

感謝SINIC車隊和蕭老大,讓不成氣候的我穿上SINIC的隊服!

14 04       

    到了苗栗南庄國中會場已經早上七點,掛上感應晶片和號碼布後,便跨上車開始暖身...這邊算是山區,早晨是相當清冷的,一定要高轉數暖身到流小汗的程度,等會兒進行高強度的比賽時才不會傷身又"傷心"!

    全場的車中,我想有90%的車種是碳纖身,騎鋼管車可能會引起一些車友的興趣;果然暖身不久,就感覺有人騎在後方觀察,然後就騎到我旁邊開始聊起來...從來沒有在比賽中有不認識的車友跟我聊天,這樣的第一次讓我覺得輕鬆不少!

許多人在這條路上騎乘暖身

01  

南庄國中起點會場

03  

    比賽開始後有將近20km的前導,有兩台機車和一台汽車帶領,我幾乎都在前半段遊蕩,基本上還算輕鬆愉快;等到過一個小7的彎處後準備放行,放行後大伙就像是脫韁野馬一樣,強度一瞬間會拉很高,當然大部分的人此時都還撐得住,撐過之後就是一陣強度較低的時段...

    接下來就是隧道前的一個小坡要爬,說是小坡,最大坡度卻也將近10%;爬小坡前的平路時,鋼管車的優勢就是慣性和吸震,用力踩個兩三下就可以回到集團前方,所以平路段算是很輕鬆;但是進到小坡時,平路的優勢馬上就變成爬坡的缺陷,踩踏的力量似乎有部分被鋼管吸掉,有瞬間會以為自己在騎登山車,之前在烘爐地三趟練習時,就已經有這樣的感覺了...爬小坡時,雖然無法瞬間跟上最前方,但是還是hold住前段位置,等到爬坡結束進隧道後,又可以很輕鬆的回到前面,調整了呼吸心跳,準備著緊接而來的著名大坡-仙山! 爬完會成仙的意思嗎? XD

    仙山不算長,但是相當硬陡!一進入仙山爬坡段,眾多高手立即站起來往前猛抽,我這種休閒組又騎鋼管車的人只求穩穩踩踏...陡雖陡,心跳也飆了很高,但是基本上我算有自信hold到最後,畢竟我還是有在上訓練台上有稍作訓練的...就這樣,一路不斷聽著自己和別人的喘氣聲,到最後兩三公里時,心想目前大概也有10名上下的名次吧 ...

這段應該已經抽過筋...

 09  

    但想都沒想到,最後1km多的時候,右小腿肚竟無預警的抽筋了!我只能盡快脫卡下馬,眼睜睜看著不斷變形掙扎的小腿肚,就這樣許多車友在我面前陸續地騎過去,我能做的也就只有等待,直到肌肉漸漸緩和,然後繼續上卡往上爬...此時只能以低強度騎乘,最後騎過終點線,還是順利完賽了~哈,只能說自己訓練不足,今後就是繼續努力訓練吧!

    雖然這次比賽有點小遺憾最後發生了抽筋,但是騎鋼管車和大家競速爬坡的感覺,真的很棒!今後有機會,我還是會騎上鋼管車參加挑戰賽,至於強度高的爬坡賽,我還是會選回碳纖車吧...

最後的衝線

11  

鋼管車和SINIC隊車合照

08  

SINIC部分隊員的合照   RM35和RM40各拿到第三名

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