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從海拔0到3275m 距離105km的路線  沿路上沒有遊覽車 大卡車和其他任何車輛的干擾,  即使是補給車和裁判車輛也得停下讓選手先行!   菁英組的選手們不論上下坡,可以盡情地發動無數次攻擊  ;而挑戰完賽的車友們可以按照自己的節奏徜徉在壯闊的山道   這就是一年一度的國際盛會 TAIWAN KOM 台灣自行車登山王!

花蓮七星潭-武嶺  105km  太魯閣大橋放行點-武嶺 5h26m

25.jpg 

很有重量和質感的獎牌 立體的武嶺山岳地形  

01.jpg 02.jpg 

   這場賽事並沒有預期要挑戰,原本鋼管車挑戰8/15的武嶺盃完成後,今年就要好好休息,隨意到處騎乘爬山拍照...但是這賽事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全程嚴格的交管,以及日期是安排在平日的星期五,再加上限額國內300人國外300人一共600人,想必這會是相當優質的一場比賽;而且今年感覺體能狀況還不錯,我覺得可以再把狀況延續下去,再度用鋼管車來挑戰台灣自行車登山王!

開賽前的美麗日出 預告了這場活動會是歷年來天氣最好的一次! 大概是武嶺盃把我淋慘了,老天特地給我好天氣~ XDD

05.jpg 14.jpg 06.jpg    

   開賽前遇到了ROC鋼管社團的朋友幫我拍照! 這種現場相見打招呼的感覺好棒,也提醒了我一些開賽的情形,真是感謝~

   另外在會場時,我注意到另外一個選手也是騎鋼管車,他的背號是48號,是菁英組的號碼!  他也注意到我的鋼管車,不時地讚美...很讚,如果我騎的是碳車,就不會有這樣的際遇! 

12.jpg 13.jpg  

   開賽後,從七星潭到太魯閣大橋有將近18km的暖身段,過太魯閣大橋後才會開始放行和計時...我的計畫和武嶺盃時差不多,放行後要跟上第一集團一個小時,然後再慢慢放到自己的節奏爬坡...但是或許天氣太好的原因,這次集團的強度我沒法跟上一個小時,在天祥段時我就已經放掉,然後印象中經過一個小隧道時,就突然感覺到後輪有異常,此時我的雙眼實在不想去確認發生了什麼事,但其實已經心裡有數...我爆胎了!

 天啊...我心裡好慌!這次大會交管有嚴格的規定, 其中補給車輛是不能回頭的,我的補給隊車已經在中段之後,幾乎等於宣告我要DNF了!但是運氣很好,就這麼剛好有一台不認識的隊車就在旁邊,一位大哥見我有異狀馬上就過來看...他知道我爆胎後,二話不說馬上拿出車裡準備好的內胎,趕緊幫我換上,要我在旁休息,還問我要不要喝水喝可樂...我心裡好感動!  不久內胎裝好了,但是灌飽氣後發現外胎裂縫中跑出一小球內胎,這種情形如果騎上路一定會再次發生爆胎...我覺得這情況不行,打算要放棄比賽了,便請求這位大哥讓我暫時上他的車讓我跟著他到武嶺...但是更感動的要來了...他竟然拿出他們隊車唯一的預備後輪要借我,跟我說,沒關係,如果隊友真的有狀況,再拿我隨時會爆胎的後輪撐一下...  這次KOM竟然讓我有如此感動的機遇! 說什麼我都要把它騎完!而且一定要拿到完成獎牌!多了一個絕對不能辜負的人-我的貴人  黃大哥!

08.jpg 

就算爆胎,也要帥氣的自拍 XDDD 

09.jpg 

   我不知道停了多久時間,只知道要趕路了! 後面還有一大段山路要爬, 即使如此,我已經不慌了,我知道我狀況還不錯,所以我用自己的節奏開始切山路!因為交管嚴格,不會有任何車輛的阻撓,我可以很自由很直覺地選擇彎道的最短路線來切山道...補水補給都按照武嶺盃模式,半小時補一次CHO,十分鐘喝一次水...還有國外的記者看見我騎鋼管車,豎起大拇指致意!

 沿路太魯閣山景真的很美,靠著自己的節奏配速,我只差沒唱出"公主公主"的歌...借來的十速輪組配上11速的變速,雖然可以騎,但是會後變跳來跳去的...大約快到碧綠神木時,我追上了開賽時碰見也是鋼管車背號48號的 Benjamin...我大叫"steel bike!" 他回頭看到了我,也是很高興,我們相互騎了一段時間,然後開始3,4公里的長下坡,這是魔王大禹嶺前的最後休息段...這段下坡相當過癮,嚴格的交管,讓我可以像環法環義的選手一樣毫無顧忌地過彎! Benjamin大概也是和我一樣的感覺,每到直下坡段他都會笑著回頭看看我,兩台鋼管車互相較勁,此時語言再也不是隔閡了!

    下坡結束,看到最後的補給點-關原加油站,就是大魔王大禹嶺要來了...10%以上的陡坡開始漸漸的出現,不斷的跳齒也影響我的節奏,再加上前面的趕路,讓我的大腿和腰部已經在抗議了...我原本的輪組特別裝了32t,但是借來的輪組只到28t,於是我決定左腳脫卡,後面只要碰上大約12%以上不能直上的坡,就下來用牽的直接走最短路徑,一方面緩和腰部,另一方面如此走法會比用之字騎法來的快,也節省體力!如果硬撐硬騎到大抽筋出現,那真的是連走都走不上去! 看見許多國外好手碰到這個魔鬼坡也都快不行了...就這樣走走騎騎,看到前方不遠又有點熟悉的終點處時,心想馬上就可以把ROC鋼管社團的車衣和鋼管車送上去了,心情興奮起來,雙腳趕緊上卡重新擺好騎乘姿態,好好的騎進終點!

ROC鋼管社很強大,被拍到後馬上就放在FB...所以穿上ROC的衣服就別想做壞事...XDDD

03.jpg 17.jpg 

18.jpg  

   過終點拿了很有份量的完賽獎牌, Benjamin也剛到不久,我們很開心地一起拍了照...然後拿著保暖衣物下滑到昆陽停車場我的隊車處,老蕭老早就騎完在煮熱水泡麵等我了...他有看到我爆胎在路邊等,所以也不確定我能不能騎完...我能完賽就不錯了,成績還是5h26m!   再來就是趕緊打電話給救援我的黃大哥,跟他說我平安完賽,也幸好他的隊友都沒有用到我原本快爆胎的後輪...也幸好沒有辜負他的熱心...

    因為騎上較重的鋼管車,因為遇上了機械故障,聽起來不合道理,但的確讓這次的KOM挑戰更趨於完美! 從開始到結束,我認識了很棒的車友,能參加這次KOM真是太好了! 此次是和老蕭小蕭和謝同學一起來,老蕭和謝同學也都平安完賽,成績都很不錯! 小蕭負責開車在昆陽停車場準備賽後的保暖補給,讓我頭一次不用冒冷從武嶺下滑回去... 

騎鋼管車的男人就是帥氣~

10.jpg 

借我後輪的大貴人 黃大哥 !

07.jpg 

終於把車衣和鋼管車送上去了 台灣最高殿堂 TAIWAN KOM 七星潭-武嶺     

 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